起什么名字好啊

我可以!

谈恋爱吗,我沈巍

普通人校园AU


双向暗恋


1.


新学期开始的时候,生物工程系的博导对他的学生们提出了新要求。


“你们,先找到对象,才能进实验室做下一步的研究。”老教授故作深沉地看向窗外,“我不能让你们师兄师姐的悲剧在你们身上重演。”


进了龙大生工就万年单身的传说已经影响到龙大招生了,无论是本科还是硕士博士,招生办的人恨不得承诺包分配对象才能让学生打消顾虑。


“真的啊?”沈巍歪歪头,企图用卡姿兰大眼睛让博导清醒一些。


“真的!”老教授险些拍案而起,“特别是你,小沈,你还得把你对象带来给我看看!”


2.


从来没有学生带着孩子回来看自己的老教授把原因归结到自己身上,痛饮一杯苦酒。


3.


沈巍看了看身边同学,桑赞已经和女朋友订婚了,楚恕之也应该是等对象到年龄就要扯证了。


还好还好,林静同志还单身呢。


沈巍拍拍胸口松了一口气。


4.


但是沈巍真有喜欢的人。


之前生物工程系做实验要用的一只纯种阿拉斯加犬从笼子里跑了,做实验赶着用,校方发动全校同学一起找,最后有人打电话说在男生公寓楼下找到了。


离得最近的沈巍马上赶过去。


蠢呼呼的大狗伸着爪子往那人身上扑,那个男生笑得眼睛都眯起来,揉揉狗头,和大狗玩得很开心。


沈巍以答谢的名义知道了他叫赵云澜,要到了手机号和微信。


5.


但沈巍好像把所有的勇气都花在要联系方式上了,脱单之旅止步于一见钟情。


6.


沈巍向专攻发型服装设计的弟弟沈面请教。


7.


收获颇丰。


8.


第二天,刑侦学院训练场门前。


祝红正在等男朋友,发现门口处有一个奇怪的男人。


那个男人穿了西装配条高腰裤,搭深蓝色内衬,露出大片胸口的皮肤。


更诡异的是大白天的他戴副墨镜,抱着一大捧玫瑰花,嘴里还叼一只,摆出一个风骚的姿势。


这浓浓的中二气息让祝红忍不住多看了几眼,这人长得有点像沈师兄啊……


沈师兄?


祝红认识沈师兄的重度中二病弟弟,但面前的风骚男没染银发,不是沈面。


祝红虎躯一震。该不会真是沈巍吧?她试探地叫了一声,“师……师兄?”


中二少年猛的一抖。


沈巍心里慌得一批,怎么办,弟弟没跟我说被同门师妹认出来怎么办,在线等,挺急的。


沈巍还没想好要不要以及怎样向祝红解释,一群朝气蓬勃的小伙子们冲出来了。


沈巍眼看着赵云澜就要与他擦肩而过,顾不上和祝红解释,压下心里的羞耻感,截住赵云澜。


他霸总附体,拿下墨镜,将嘴里叼着的玫瑰花塞到赵云澜胸前的口袋,单手插袋,勾起赵云澜下巴,邪魅一笑,“男人,谈恋爱吗,我沈巍。”


要不是祝红及时拦着,沈巍可能会成为龙大史上第一个告白不成反被揍的悲催学生。


9.


沈面:说出来大家可能不信,我生前就是这样告白的,阿光还很喜欢。


10.


沈巍也试过一起两人一起吃鸡。


但沈巍有些不行。他太快了。


11.


后来沈巍接受了楚恕之的建议,走日久生情的路线。


然后赵云澜身边莫名多了一个人,在自习室里坐在他右边,在操场上跑步上离他一米远,他偶尔和女生一起走,总能感到背后一道黏在自己身上的目光。


12.


沈巍啊沈巍,你怎么就这么胆小呢。


赵云澜哀叹,难道要我先下手吗?


其实赵云澜早就认识沈巍了,论喜欢,也是赵云澜早的。


赵云澜第一次见到沈巍,是在校运动会上,他刚跑完五千米休息,就看见沈巍准备扔标枪。赵云澜眼睁睁看着那么温文尔雅的人一抬胳膊扔了三米远。


他看着沈巍的微笑,觉得那杆标枪扔到自己心上了。


爱了。


第二次见沈巍,是在龙城大学承办了一个国际论坛的时候,刑警学院的学生承包了安保任务。赵云澜正在和师兄拉警戒线,就看见沈巍穿着白大褂,抱着一箱子标本仙气飘飘地进了大楼。


赵云澜觉得自己魂都被勾走了。


再后来,赵云澜知道这不是他单恋沈巍。


13.


先告白就先告白呗,谁让我这么喜欢沈巍。


14.


“对……对不起”


沈巍像往常一样跟在赵云澜后面夜跑,没成想赵云澜突然停住,沈巍猛的撞在赵云澜身上。


“沈同学,你跟了我这么久,就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”赵云澜狡黠地眨眨眼,等着沈巍回答。


“我……”突如其来的机会让沈巍缓不过神来,满心的爱意一时间却不知从何说起。


“哎,你再不说我可走啦,我女朋友等我呢”赵云澜假意看了眼手表,转身要走。


“不许去!”沈巍不知道谁给他的勇气,一把拉住赵云澜,把人牢牢扣在怀里。


“我喜欢你,特别特别喜欢你,你做我男朋友好不好……”沈巍越说越没底气,手上倒是越搂越紧


赵云澜趴在沈巍怀里笑得像只狡猾的小狐狸,正得意洋洋地摇着毛茸茸的大尾巴。


“好啊,”赵云澜侧身在沈巍脸上啾了一口,盖个章,“我的男朋友。”


今日瞎写get√

给大家拜个早年


评论(8)

热度(83)